好想清明哦orz

现代生存手记③

碰瓷,绝对是碰瓷。

秦明受过最大的委屈就是嘀的一声,从他卡里刷走了近三千的隔离费用。

这可以换算成他半个月工资或者几十斤麻辣小龙虾。所以秦明决定管唐山海叫唐半月,在他知道局里管他叫秦日月之前。

“有时间做拆字游戏不如把这些卷宗整理好。”正说着,忽然发觉局里少了什么,“林涛呢?”李大宝从卷宗里抬起头来,报以看渣男的眼光,“他请假给你带孩子去了啊。”

早上分局打电话过来的时候,秦明不在。林涛一听他们小秦,啊不,小唐去医院做检查要家属陪同,立马占家属位去了。

这是何等的大义啊。李大宝叹服。

另一边,大义的林涛正在享受无所不知的快乐,“那是空调,这是电视,遥控器都在桌上,你会用吗——”唐山海摇头,“不太会。”抬起的手停顿片刻,又隔空点了点他。

林涛很快反应过来,不好意思地笑,“还没跟你自我介绍啊?这是林涛。”

“辛苦林先生,我对这些东西都很陌生,你说了才有印象。”唐山海收回手向他道谢,又问,“之前来送书也是林先生吗?”

一提秦明的书,林涛就想起来一件大事,“我们有可能找到你的哥哥了。”

唐山海实在想问在哪儿出土的。

“你愿意跟他见一面吗?”

不愿意,秦明不愿意。他做错了什么会有法律来惩罚他,为什么要让别人穿他的西装抹他的头油还跟他的朋友一起看球?

唐山海倒是松了一口气看他甚至有些慈爱,六七十年了这得是他家几代?

“唐山海。”

“秦明。”

两个人的关系止步于互通姓名,唐山海要握手被喷了一手酒精。跟小辈计较什么?不仅不生气甚至想笑,“以后请多关照。”

他的笑容没有丝毫破绽,比和平大使还要友好泛滥,可惜的是秦明不为所动,丢给他一份家规,“如果有问题现在可以提,我希望你住在这里的期间,严格遵守这些要求。”

“第三十七条,不抽烟可以抽雪茄吗?”

“不可以。”

“第五十六条,上班时间不能给你打电话,你的上班时间是——”

“二十四小时。”

“第一条,我有建议权?”

“我有否决建议权,还有别的问题吗?”

唐山海诚心实意道:“没有。”有也没有。他在最后一页签下名字,试图以此宽慰领地被入侵的秦明,“我会尽快搬出去的。”

秦明不理他,就坐在床上看他打地铺,卡在他把被子抖开的那一秒熄灯。

黑暗里有另一个人的呼吸声。两个人同样无所适从,唐山海最后还是没有忍住问,“秦先生祖上有姓唐的吗?”对方冷笑。

这么凶不能是他哥的孙子吧?

评论(12)
热度(10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寒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